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编制、打赢“三大攻坚战”、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全年“400米跑”的第三棒,直接关系到全年目标能否完成。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坚守经济指标由负转正底线,跑好第三棒,冲刺第四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主要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确保突破辽西北取得好成绩。要主攻京津冀抓招商抓项目,深入开展“四比四看”行动,深化市县联动服务企业“三项行动”,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要全力推进省政府30项重点工作,精准对接、狠抓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把激励支持争取到位。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高水平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朝阳实际。要聚焦重大工程项目做好谋划包装,争取更多项目装进国家和省“大盘子”。要市县同步、有效衔接,按照时间进度完成规划编制。

会议强调,打赢“三大攻坚战”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要盯住脱贫攻坚验收,精心部署,细化方案,做足准备,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以省环保督察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严守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简政放权、“一网通办”“一套人马管审批”、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等8个专项行动,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的意识,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都是开放形象”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敢于担当、求真务实、主动服务、提高效率、敢于斗争、廉洁自律,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凌钢集团文广,朝阳银行张国华,环境集团夏志国,城发集团袁满,水务集团王洪波,文旅集团李振华,交投集团孟庆智,农垦集团周景富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