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00:00:00

10月15日,我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21个部门参加会议。

普查登记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当前,我市各级普查机构已进入临战状态。此次会议对普查经费及物资落实、普查宣传、普查试点工作、建筑物标绘与区域划分、“两员”选聘培训等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为解决好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的短板,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等与会单位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职责分工提出完善意见。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确保普查经费落实到位,做到专款专用,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普查宣传覆盖面,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配合普查员如实做好个人信息填报工作,切实形成“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普查氛围;三是抓实部门协作配合,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自主填报,充分利用行政记录辅助普查登记工作。四是及时做好重点特殊区域普查,加大普查过程中的督导力度,切实筑牢普查风险防线,认真制订有关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