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县经济开发区成为引资上项目的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建平县把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乡村振兴和区域均衡发展的突破口,坚持“筑巢”与“引凤”并举,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以经济开发区为主导的各类园区、产业园等已成为引资上项目的强磁场。

落地在建平经济开发区新型建材产业园的辽宁鸿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建平县热水农场招商引进的工业项目,企业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直埋式保温管、螺旋焊管等。经过近一年的紧张建设,目前,企业一期直埋式保温管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开复工以来产销两旺。

“我们企业自打决定落户建平以来,县里的各相关部门实施‘贴身式’全方位服务,使公司在最短的时限内实现了建成投产”。辽宁鸿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中元颇为感触地说,“有这样好的发展环境,企业定会练好内功不断做大做强的”。

目前,辽宁鸿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订单已经排满,销售网辐射青海、内蒙古、宁夏、新疆等地,二期工程已经规划完毕,正在开始建设。

这只是建平县经济开发区各类项目快速入驻的一个典型案例。还有像辽宁大鹏重型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万套矿山机械设备建设项目,辽宁顺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40万套网络机柜建设项目,辽宁洪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岩棉制品生产线项目,菲哲石油装备(辽宁)有限公司石油装备制造项目,辽宁瑞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7万吨耐腐蚀特种玻璃纤维建设项目,中海建强门窗有限公司年产30万樘防盗门、20万樘实木门及50万平方米断桥铝门窗建设项目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都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到目前建平县各乡镇场街近几年已引进到开发区、园景区各类项目139个,其中2018年落地20个、亿元以上项目4个,2019年落地68个、亿元以上项目11个,今年已新增洽谈项目28个,新签约项目20个,落地项目5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2个,完成年度任务总数的85%,在全市半年考核中排名第三,落地项目数量位列第一。今年,是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县委、县政府按照“六抓”“三十个盯住”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完成各类审批4365件,办结各类投诉2527件,全县营商工作在市对县半年考核中排名第二。

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开复工的同时,建平县加快新兴产业孵化平台建设,为乡镇场街规划了3.3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在完善一期1000亩园区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正在着手建设2340亩的二期工程。建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忠介绍,目前开发区规划了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玻璃纤维和高端智能门业制造产业园,结合项目规划设计,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梳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