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文件送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6

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现就做好主动公开文件送交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文件送交责任单位

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直各单位是送交主动公开文件的责任单位。由两个及以上单位联合印发的主动公开文件,牵头主办单位为送交责任单位。

二、文件送交范围

各责任单位应主动送交本单位制作或保存的,公开属性为“主动公开”的文件。认定为“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或涉密文件,不在送交范围。

送交主动公开文件前,责任单位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规定,进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文件修改、废止时,责任单位应及时送交修改后的文件,及修改、废止文件目录。

三、文件送交方式

各责任单位每月8日前(遇节假日、公众日顺延)向市政务公开办送交上月生成的主动公开文件纸质文本原件及修改、废止文件目录,一式4份,同时通过邮箱报送内容一致的PDFexcel两种格式的电子版文件。主动公开文件送交采取当面送交方式。

送交主动公开文件时,责任单位需同步填报《主动公开文件送交明细表》,一式4份。市政府办公室对送交的主动公开文件核对无误后,向送交单位反馈经签字确认的《主动公开文件送交明细表》;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需重新整理送交。责任单位上月未生成主动公开文件

四、监督与保障

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公开文件送交工作,纳入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明确专人负责办理送交的具体事宜。

市档案馆要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公开文件的接收、整理工作,向公众提供查阅、咨询服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制发的文件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各部门、各单位应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将主动公开文件送交工作纳入政务公开绩效考核。随机抽查部门发文登记薄,与送交的《主动公开文件送交明细表》进行对比,对未及时、全面、准确报送主动公开文件的单位,予以通报,责令整改,并在绩效考核中扣除相应分数。

联系人:吴微   电话:2638471   传真:2620101

附表:主动公开文件送交明细表

 

 

(此件公开发布)

 

            

 朝阳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3

 

 

 

 


附表:                          主动公开文件送交明细表

 

送交单位(盖章):             送交单位经办人:                送交日期:        

序号

文件标题

文号

生成时间

份数

 

 

 

 

 

 

 

 

 

 

 

 

 

 

 

 

 

 

 

 

 

 

 

 

 

 

 

 

 

 

 

 

 

 

 

 

 

 

 

 

 

 

 

 

 

 

 

 

 

 

 

 

 

 

 

 

 

 

 

 

接收时间:                                              接收单位经办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政公开组办【2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