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11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存在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25 信息来源: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园(景)区管委会:

按照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做好网信工作的指示精神,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现将11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11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市32家政府网站,按100%比例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网站,部分政府网站考察点存在扣分情况,如网站更新不及时、网站错别字,链接无法访问等现象。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对市直54个各类政务新媒体按100%比例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现象。对县级以下94个各类政务新媒体进行抽检,发现各县(市)区存在监管不到位,在全国政务新媒体摸底填报工作中,部分政务新媒体在全国报送系统中有误填问题,还有大量政务媒体存在更新不及时现象。(详见附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成情况。对照建设要求,政务公开办工作人员对全市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逐个检查,发现全市大部网站都已完成栏目建设但内容保障不到位,还有个别网站未完成信息录入工作。

、近期工作要求

(一)做好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问题整改。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做好整改。加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监管力度,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做好日常监管,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准确。

(二)规范政务新媒体填报。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务新媒体摸底填报工作要求,加强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全面梳理自查,发现已报入系统的非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要及时从系统中撤销;尚未报入系统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填报。做到不遗不漏,应报尽报。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对本地区政务新媒体监管,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并处理。为确保本地区政务新媒体长期达标,对管理不到位的政务新媒体要立即整改,经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关停。

(四)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各县(市)区、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工作进度,完成信息录入,确保1231日前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部开通上线。

 

附件:更新不及时的政务新媒体清单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4

附件:

更新不及时的政务新媒体清单

 

序号

县市区

更新不及时的新媒体

1

双塔区

他拉皋镇

2

龙城区

旅游局、卫健局

3

朝阳县

柳城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4

建平县

河长制、八家农场、烧锅营子、建平镇、奎德素镇、北二十家子镇、马场政府、喀喇沁镇、榆树林子镇

5

喀左县

甘招镇、甘招普法、坤都营子、人社、交通局、社保、喀左普法

6

北票市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7

凌源市

综合执法局、大河北镇、南街街道、商务局、三家子、松岭子镇、杨杖子镇、住建局、万元店镇、环境保护局、沟门子镇、行政审批局、河坎子乡、凌源经济开发区、河长制、健康凌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