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彪等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市领导蹇彪、谢卫东、汪立坤、刘志香、黄丽颖、韩辉升等在朝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关乎全局、关乎长远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为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更多有特色、有温度、有质感的精神文明建设体验场景,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面向全社会的理论宣传普及,深化基层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法治精神,增强诚信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用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塑造人,全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强人文历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着力提高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让人民群众得到文化熏陶和精神滋养。要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志愿服务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从日常生活点滴入手,倡导绿色低碳,培育文明风尚。要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大受益者。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好精神文明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部署、一同推进。要增强时代感,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举措。要紧紧依靠人民,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让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唱主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