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 部署我市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4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审议《朝阳市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全面压减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走进群众、为群众办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针对性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在填表报表、开会发文、检查评比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精简报表、会议和文件,坚决清理和规范检查考核、评比表彰等活动。要发扬斗争精神,从市委领导做起,从解决身边问题做起,切实在全市上下形成坚决整治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态势和氛围。

会议指出,近期,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时期各市拟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压减的意见》,省委书记张国清作出批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张国清书记批示精神和《意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强化目标导向,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任务。要严格源头把关,实施严格的节能评估审查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推进和储备一批能效高、污染小、排放低、潜力大的高质量项目。要科学用能管理,健全能耗预算制度,科学合理安排能耗指标。要探索用能路径,优化能源消费替代,确保替代量真实有效。要聚焦重点行业,积极开展节能挖潜,大力支持能耗压减企业改造升级。要创新技术手段,推广能耗在线监测,为节能挖潜、降本增效提供支撑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