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彪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蹇彪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鲁珏、老颜武、赵丕显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保障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问题查纠,推动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勇于自查自纠,消除侥幸心理、放下思想包袱,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查自纠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抓好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问题、强化专项整治,聚焦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硬招实招,把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严”“实”要求,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把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贯穿始终、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要落实落细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责任传导到位。要凝聚合力,建立完善共同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格局。要强化统筹协调,把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阳、法治朝阳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重点工作推进助力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全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