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ap>走进朝阳>精彩朝阳
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发布日期:2022-12-08

1.png

朝阳地处中国雄鸡版图咽喉部辽、冀、蒙三省区交汇处。东接沈阳、鞍山等辽宁中部城市群,西街京、津、唐等环渤海城市,北依内蒙古,南邻渤海,为辽西沿海城市。

朝阳是方神奇的土地,是地球上第一朵花绽放和第一只鸟飞起的地方。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是依托朝阳出土的具有时代最久、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层位最多、科研价值最高五个“世界之最”而闻名于世。这里有系统完整的“热河生物群”珍奇古生物化石资源,建设的集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地质遗址性主题公园。

2.jpeg

公园占地面积70公顷,园区内苍松叠翠,绿草如茵,草坪丛林间仿生机械恐龙怒目圆睁,摇头摆尾,嘶吼沉吟;仿生机械鸟一边啼叫一边拍打着翅膀争抢着向游人打招呼,十分可爱;园区内还建有原生态的化石发掘现场,它将一亿二千万年前生活在这里的各种植物类、鱼类、爬行类、两栖类、昆虫类、哺乳动物类、鸟类等动物在那里定格,让今天的人们去认识它、欣赏它,透过这些,我们看到了远古朝阳大地上多彩的世界。


3.jpeg

4.jpeg

在公园的最高处,建有一座12300平方米的朝阳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内设宇宙与地球厅、古生物化石展厅、科普展厅、木化石艺品展厅、学术报告厅等,陈展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在观赏这些精美化石的同时,还能体验到地震,看到模拟火山喷发等,另外,还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向人们展示了宇宙的起源、地球的形成与演变,生物的进化以及地质事件形成的地质遗存。


000.jpeg

在大门的入口处,坐落着占地23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整体建筑采用钢结构和玻璃幕材料,外观酷似一只腾飞的神鹰,气势恢宏,风格独特。

5.jpeg


在公园的西北部,随坡就势伫立着拥有一千一百余株木化石的化石林,气势磅礴,占地二万余平方米,堪称亚洲第一林。漫步园区,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森林迷宫、三叠戏水、鱼类乐园、珍奇石艺展交中心和乡土浓郁的三燕民俗村、采摘园等,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jpeg

辽宁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已成为人们充分感受被层层淹没的岁月和亿万年前纷繁的世界、触摸那些曾经鲜活的生命、体验自然、增长知识、追思遐想、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其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