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和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5

5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天玺带领视察组,对我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和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深入凌源市、喀左县和朝阳县,实地查看了凌源西诺花卉有限公司、智慧凌源全域网格管理中心、喀左水泉镇润泽旅游景区、喀左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园、朝阳县华森木业项目、朝阳县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等,听取了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交通局等8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开展了座谈。

视察组认为,市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积极推进通道、产业、市场、平台对接,加大企业、资本和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视察组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好相关规划,制定出台规范文件,对县(市)区的先导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抓住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梳理总结我市目前发展中的具体制约问题,积极向省和中央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平台建设、增强要素保障等方面细化举措、务求实效。

a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