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微信图片_20210615100601.jpg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张国清、省长刘宁批示精神,听取市政府主要领导赴京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强生态环境源头防控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区生活污泥处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是今年全省“三场硬仗”之一,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紧迫意识,紧盯目标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政策为大、环境为要”理念,顶住各方面压力,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经济运行,围绕指标抓调度,盯住重点补短板,紧盯目标强指导,坚决实现半年“双过半”。要紧盯项目建设,聚焦“六大产业定位”,坚决摒弃惯性思维,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不动摇,围绕高质量发展,保持抓招商抓项目的方向不偏、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抓好“七个一批”,即:加大走出去力度洽谈签约一批,强化要素保障落地开工一批,推进投资建设竣工达产一批,结合资源禀赋谋划储备一批,聚焦“三篇文章”赋能提升一批,围绕创新驱动孵化培育一批,对照负面清单清理压减一批。要紧盯延链补链,农业上要做大做强,工业上要调精调优,服务业上要提质提效,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1120031.jpg

要紧盯营商环境,以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为重点,提高审批效率,严把审批关口,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企业安心创业、舒心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要紧盯民生事业,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专班实事,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特别是抓好市区生活污泥处置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要紧盯作风转变,坚持领导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发扬斗争精神,建立责任链条,规范办事流程,提升效率、持之以恒,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