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城区高楼层居民用水难问题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销号
发布日期:2021-06-23

近年来,由于城市发展和供水管网老化,朝阳市市区共有1079栋楼5万户居民存在高楼层用水难问题。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市委市政府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高位推动落实,高楼层用水难问题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销号。

从早晨打开水龙头的那一刻起,居住在双塔区蓬莱社区39号楼6楼的张树文和老伴儿就笑得合不拢嘴,因为小区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建成的投入使用,让困扰了他们二十三年的用水难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目前,朝阳市共落实资金7700万元,已累计建设加压泵站38座,解决了544栋楼7.82万居民的高楼层用水难问题。随着城市水源切换完成,自来水管网压力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另有338栋高楼层用水难问题得到化解。“锅碗瓢盆齐上阵,吃水难得像喝油。”曾几何时,这一困扰着城区15万居民的高楼层用水难题,如今,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进下,正陆续得到解决。

市自来水公司经理 姜利波:今年需要新建23座泵站,其中19座所在的小区施工难度非常大。我们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见缝插针、一站一方案,确保在十一月末前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看得到、摸得着的为民办实事上来,今年,朝阳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为民解困步伐,高楼层用水难问题将在年底前全部销号,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百姓的心坎上。

市水务局副局长 于丽荣: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我们将解决老旧小区高楼层居民用水难的问题,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行动,明确了对剩余197栋楼房的居民新建二次泵站23座,列出建设难点清单,建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为百姓解决用水难问题,真正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

关于本网|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辽公网安备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