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就业政策的访谈
发布日期:2021-06-25

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志宏

 

1.请问全市就业工作指标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各项就业任务指标均按序时进度完成半年任务目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46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285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21人,扶持创业带头人358名,城镇登记失业率4.21%,登记零就业家庭12户,全部实现至少一人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2.失业之后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金?

   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线上申领或到经办机构申领的方式申领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可通过国家社保平台进行网上申领。只需要提供本人提供身份证和农业银行卡复印件即可。咨询电话2638861。

 

3.关于应往届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有什么样的人才引进方式?

对应往届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主要采取三个方面的人才引进方式:

一是积极搭建优秀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对接通道。组织毕业生求职就业、企业人才招聘、校企人才合作、人才智力接洽等行之有效的招才引智活动。

二是通过线上开展网络招聘、精准对接、信息推送等方式,线下组织校园招聘、供需洽谈、政策宣讲等讲等途径,持续开展网络和现场招聘活动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朝阳就业创业。

三是广泛宣传发布我市人才需求信息和人才政策,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参加“百校千企”、“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走进江苏,走进高校”、“走进双一流院校”招聘特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到我市重点企业就业。

 

4、对来朝回朝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有哪些创业扶持政策?

对来朝回朝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以下创业扶持政策:

一是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凡在我省以个体、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含网络创业),且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贷款利息,由政府全额贴息。

二是创业孵化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符合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入驻条件的,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咨询指导、跟踪帮扶等一系列创业服务。

三是创业补贴政策扶持。对没有进入孵化基地而自行租赁场地首次创业(指首次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给予每年3000元至l万元的创业场地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四是创业带头人政策扶持。被认定为创业带头人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可按规定享受创业培训等相关扶持政策,创业带头人创办的经营实体可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本网|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辽公网安备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