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压实责任 扎实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张淑萍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8月23日,市委书记、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疫苗接种工作。市领导汪立坤、孙毅强、吕树江、宁国军、黄丽颖参加。

张淑萍指出,疫苗接种是一项重大而紧急的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加快免费接种。省委书记张国清在部署全省疫苗接种工作时明确提出“全省统筹,各市主责,县区实施,乡镇动员,村(社区)包人”的组织要求和“确保安全、确保有序、确保高效”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咬定目标,压实责任,扎实高效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工作。

张淑萍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争分夺秒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地要全面精准排查,抓紧摸清未接种人群的底数,确保精准到人,决不能“大概齐”,如果没有接种禁忌症,要马上组织接种。要全面宣传发动,确保每个群众都知道接种疫苗的重要性,都知道去哪接种、找谁接种、什么时间接种。要全面做好服务,妥善安排好接种时间、场所、医护人员,尤其对行动不便、交通闭塞地区的群众,要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张淑萍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接种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组织领导责任,尤其是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做好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提高接种覆盖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加紧工作、形成合力。市卫健委要千方百计保障疫苗供应充足,不能让人等“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本行业人员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狠抓督导检查,市督导组和工作专班要立即深入各县区、行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实现清机关单位、清行业系统、清企业、清社区(村)和清外流人员的“五清”目标。

各地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