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4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8月23日,我市召开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淑萍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汪立坤、孙毅强、吕树江、宁国军参加。

张淑萍指出,代表推选是党代会成功召开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这次省党代表推选工作,是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代表推选工作。

张淑萍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省党代表推选工作的主动权。要严把人选条件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推选出来的党代表综合素质高、履职能力强。要严把代表结构关,通盘考虑、统筹安排,落实好农民、工人、先进模范人物、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和妇女代表等各项比例要求。要严把资格审查关,认真落实“四必”审核的要求,建立资格联审机制,深入开展组织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把人选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等情况考实考准。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代表推荐工作,认真开展推荐提名,严格进行组织考察,精心组织大会选举,确保代表产生过程严谨规范、确保选举合法有效。

张淑萍强调,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代表推选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明选举工作纪律,坚持挺纪在前,教育在先,做到关口前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代表推选纪律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从快从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要加强代表推选风气监督,充分发挥市级督导组作用,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圆满完成代表推选工作。

张淑萍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搞好换届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基层一线党代表的先进事迹,为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