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联合开展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01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的健康管理工作,以便及时、全面发现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近日,朝阳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双塔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联合对双塔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展了监督检查,并进行详细指导。

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设置、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物资保障、医务人员配备、垃圾暂存间管理和污水无害化处置等情况,认真查阅各项制度与应急预案、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物品消毒记录等,要求各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14天值班制度;规范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在督查过程中,还对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和血液采样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对能够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间,督促各隔离点落实负责人制度,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