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7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张国清关于燃气安全工作批示及全省燃气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情况等工作,研究部署我市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抓住重点、奋力冲刺,全力打好收官收口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已经到了全年工作的收官收口、决战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深刻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经济转型、能耗双控、经济下行压力,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精准掌握情况、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精准制定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全面做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要对照目标全面梳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分析预判,抓好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抓进度、抓开工、抓园区、抓招商、抓谋划、抓争取,以高质量项目的引进、建设、培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要坚决落实“双碳”战略及限能限电要求,大力提升农业、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要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车间,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类企业稳定运行、增产增效。要紧盯入统,加强指导、应统尽统,以新的增量为完成全年指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抓好煤电保供,强化供煤、供暖、供电保障,确保市民采暖问题万无一失,确保全市限电不拉闸。要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加快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抓好生态保护,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朝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抓好民生保障,紧盯专班实事,强化统筹,集中攻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坚决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做好重点部位和人群监测、落实院感防控和首诊责任制、疫苗加强针接种等工作。要抓好金融改革化险,如期顺利完成改革化险工作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信访稳定,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工作重点再突出、工作干劲再提升、工作作风再务实、服务企业再用心,全力缩短“四个距离”,用真抓实干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朝阳供电公司张楠,朝阳银行张国华,凌钢集团文广,城发集团袁满,环境集团夏志国,水务集团王洪波,文旅集团李振华,农垦集团周景富,交投集团孟庆智,港华燃气王生宏,辽河燃气梁东华等企业集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