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东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5

10月22日,双塔区区委书记郭敬东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校园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郭敬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目前,全区正处于人大政协换届、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各项工作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期,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和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防指会议要求,做到“五个一刻不放松”(严防境外输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重点部位和人群常态化监测、院感防控和首诊负责制、应急指挥体系一刻不放松)及“四项重点工作”(加强定点医院、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储备、核酸检测能力、社区网络化管理、公共卫生力量等6方面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应急演练;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的要求,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迅速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核酸检测便民指南,逐项落实工作责任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做好疫情物资调运储备、人员配备、隔离场所、疫苗接种等保障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从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单位“一把手”做起,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敬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园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保障学校师生安全。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安全第一,守护全区师生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教育、公安、卫健、住建、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把创城工作与校园安全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逐点位查找安全隐患,全面梳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要全面做好校园和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坚决杜绝校园伤害事件发生。坚决防范不法分子闯入校园。强化校警协作,坚决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坚决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要全面抓好“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强化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从严查处在职教师校外培训问题。要深刻汲取沈阳市燃气爆炸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区燃气企业、燃气使用商户、住宅燃气、管道燃气和涉危爆化学品企业等再一次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法问题,坚决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