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2日,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参加。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防指办统筹部署,旨在以演练促实战,进一步完善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管理体系,规范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程,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活动以我市发生的一起来自湖南省长沙市返朝人员因发热、咽痛到龙城区边杖子镇辛杖子村卫生室就诊为背景,各成员单位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转换,前线指挥中心实行扁平化管理,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第一时间落实风险地区管理、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重点人群排查管理、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各关键环节和关键防控措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演练活动组织科学、配合密切、操作规范、过程流畅,既展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为各县(市)区开展应急演练起到示范作用。

演练结束后,谢卫东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总结研讨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懈怠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做好最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县(市)区要比对此次演练,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指挥部扁平化应急响应体系,特别是要做好实战演练,一旦发生疫情,快速有效应对。要提升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加紧补齐短板,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变化的不确定性,以临战状态做好万全准备,以“一失万无”的敬畏之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万无一失”。

市领导老颜武、邱廷彦、赵丕显、孙永东,副市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参加演练活动。市防指办有关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有关同志现场观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