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景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11月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景泉对医疗机构、冷链食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马贤军参加。



                                                    陈景泉一行先后到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冷链食品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陈景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全方位、全流程监管,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将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规范穿戴等各类安全防护落到实处,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最大限度消除冷链食品的风险隐患。



陈景泉强调,院感防控是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首诊负责制,落实就诊人员“一米线”、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流程,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管理,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确保院感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做好全员培训、消毒消杀等院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有效发挥。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疾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改造,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建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