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对全市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1-11-06

11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朝阳域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链条、全方位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密切关注域外疫情动态,按照要求随时调整防控重点和防控策略,坚决防止输入风险。要强化冷链物流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消杀、封闭管控等措施,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看好守住冷链物流链条。要加强发热门诊建设,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聚焦硬件软件不足补短板,确保建设达标、管理到位。要管好集中隔离点,严格规范操作,形成工作闭环,全面做好隔离“后半篇”文章。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切实做到闻令而动、迅速处置。市卫健委要牵头推动各地逐一落实“七个方面能力”建设要求,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快定点救治医院建设,狠抓疫情防控演练,确保准备充分、预案精准、有力应对。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快形成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抓实抓细,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监管,确保全市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特别要全面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绝不能走形式、走过场。要开展全面排查,确保每一所学校、每一处风险隐患都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完善相关制度,确保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规范有序。要完善落实校领导和家长陪餐、“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大惩戒力度,对发生校园食品安全相关问题的,坚决采取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