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人员的主动报告 为我市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发布日期:2021-11-12

11月10日上午10时,吉林省吉林市报告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此病例活动轨迹显示11月7日曾乘坐G3649次高铁(4车13F)。此病例信息发布后,辽宁朝阳站派出所(位于龙城区)一民警,主动报告与吉林这一确诊病例同乘当日当次高铁同车厢,并于11月10日12时到朝阳市中心医院采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市防指在接到龙城区防指报告后,立即安排部署龙城区对该民警进行集中隔离、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对相关环境进行核酸采样、相关轨迹进行消毒消杀。同时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安排部署全市排查管控工作。市县联动连夜作战,对与吉林确诊病例同乘当日当次高铁同车厢、在辽宁朝阳站和牛河梁站下车及朝阳市户籍人员开展全面排查管控。经大数据核查、流调溯源,排查出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已经全部集中隔离,初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正是由于辽宁朝阳站派出所民警的主动报告,为我市疫情风险排查管控赢得了时间,确保在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措施,将疫情输入风险降至最低。

市防指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疫情动态,对照病例轨迹排查风险。若有轨迹重叠,请立即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