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到朝阳县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并指导乡镇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到朝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并指导乡镇换届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副市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陪同。

谢卫东一行首先听取全域综合智慧能源应用示范项目介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随后,谢卫东来到百盛金山钛材项目生产车间,鼓励企业一定要把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工作做在前,以实现节能增效、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在农产品加工园区,谢卫东实地查看绿谷农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华兴惠民农业,又深入波罗赤镇实地查看数字乡村建设、南果北种孵化基地等项目。他强调,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着力提升园区的品位和承载能力。要采取“基地、企业”运行模式,发展全产业链畜牧业,确保企业经营稳定、效益稳定。要以数字赋能农业转型升级,总结推广波罗赤镇建设智慧乡村、智慧农业等典型经验做法,助力乡村振兴。要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强与大学院所产学研合作,全力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朝阳小米”“朝阳蔬菜”区域品牌,建设京津冀的“菜篮子”“米袋子”。

在中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谢卫东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快建设步伐、尽早投入使用。在疾控中心,谢卫东详细了解检测能力及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要全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谢卫东简要听取波罗赤镇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确保程序规范、过程合法、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