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10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存在问题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

按照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做好网信工作的指示精神,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现将10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网站检查情况。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对全市30家政府网站,按100%比例进行了检查。发现市发展改革委、信用朝阳网站首页面2周未更新信息(单项否决)。部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不健全,发布的信息内容出现严重表述错误及错、缺、漏字等问题,网站自查不细,存在错误链接等情况。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对市直 41个各类政务新媒体按100%比例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对县级以下89个各类政务新媒体进行抽检,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三)网站群升级改造情况。截至目前网站群中的19个政府部门网站已全部完成改版并上线运行,7个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完毕。北票市、双塔区、朝阳县、喀左县新建门户网站已完成测试上线运行,未上线的县(市)区要抓紧时间。

二、近期工作要求

(一)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对照通报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自查整改,杜绝出现不合格情况。对外服务较少、没有人力财力保障的部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做好下线关停工作,重要信息通过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公开。

(二)加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杜绝出现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严重错别字以及表述错误等问题,确保长期达标。

(三)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填报管理。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依托“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对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填报信息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到应报尽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