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1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数字朝阳建设等有关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为我们做好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面提升生态多样性保护水平为目标,深入谋划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高保护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人民的亲切关怀。坚决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结合援助需求,做好干部人才选派和使用,拓展合作领域,强化工作保障、投入保障,深入推进人才、产业、文化、资金等对口援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朝阳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数字经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抢抓机遇期,占据制高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规划引领,坚持典型引路,夯实项目支撑,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推进市本级“城市大脑”建设,大力推进全市规上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节能降耗、降本增效,让数字经济成为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引擎和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能力水平。要有序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全力做好狼山简易垃圾场存量垃圾异地处理工作,组织实施长江路友谊大街立交桥改造和机场南路道路工程等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