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全力保障“两会”公共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01

从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获悉,为做好我市“两会”公共卫生安全,该中心及早部署,提前介入,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据悉,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此次会议卫生安全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两会”卫生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订了《朝阳市“人大政协”两会卫生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督导检查前,召开了全体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人员工作会议,进行了动员与培训,对会议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

2021年1 2月30日,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分派2个检查小组,对“两会”住地宾馆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和指导。其中重点检查了会场入口处人员通道设置、测温与扫码流程安排情况;发热病人留观室设置情况;会场座位设置、通风与消毒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情况;环境与物品的消毒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集中空调新风系统、回风系统空气消毒和过滤网清洗消毒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

检查小组对“两会”住地宾馆和会展中心开展了现场采样快速检测,保障两会公共卫生安全。每家宾馆随机抽取5个住宿房间和全部会场、分会场的会议室进行空气质量、微小气候的现场快速检测,同时使用空调检测机器人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通风管道进行积尘量的检测,确保空调送风质量达标。据了解,此次卫生安全保障行动,进行现场快检检测点位36个,为“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