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视频点调县(市)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元旦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有针对性地对各县(市)区工作作出安排提醒,并就下步重点任务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尽职担当,坚决确保朝阳新一年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副市长邱廷彦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150.jpg


谢卫东指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当前正处在元旦假期,“两会”即将召开,返乡高峰将至,疫情防控压力日益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市)区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警戒状态,毫不放松抓好抓实。要盯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牢牢守住高铁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重要卡口,继续强化“人力+大数据”排查管理,把紧把严进口冷链和寄递物流关口,坚决做到闭环管理、万无一失。要盯住“内防反弹”这个重点,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全面做好农村、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104144155.jpg


谢卫东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压实政府属地、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三个责任,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盯住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加大道路安全整治力度,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要盯住燃气安全,加大对重点用气场所的排查,深入推进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对存在隐患、涉及危害公共安全且拒不整改的用户予以严肃处理。要盯住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对各类景区景点、大型商超、集聚活动等监管。要盯住危化品、化工园区、矿山和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不出问题。

谢卫东强调,要抢前抓早,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不等不靠不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推动,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上手,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形成合力,见到成效。要抓好要素保障,加快要件办理进度,确保一切要素保障跑在开工前。要强化督查通报,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项目、直插现场,发现问题,全市通报,倒逼问题解决、任务落地。要全力抓好项目引育,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强化招商选资意识,促进更多朝阳产业、高技术产业落户朝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