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1月4日)
发布日期:2022-01-05

2022年1月3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人为航空港区某酒店保洁人员。同日,上海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无症状感染者,2人系外地赴上海人员,接外地协查后发现。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新郑市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与报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与最新公布行程轨迹有交集(如共乘同车次同航班或入住同一酒店或同一餐厅就餐等)的在朝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上海市宝山区、奉贤区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按要求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地区。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4日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546.png

微信图片_20220105123551.pn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