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2-01-10

近两日,天津市报告多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已出现托管班和家庭聚集,其部分感染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且与此前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本次疫情发生在托管班和学校,感染来源不明,经判断可能已传播三代,存在进一步扩散风险,疫情输入风险大。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与天津市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在朝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在居住地休息,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做好14天健康监测。即使做过核酸检测,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再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非必要不离朝,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和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城市。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 

 

五、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9日

微信图片_20220110150300.png

微信图片_20220110150306.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