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1次会议强调锚定目标压实责任确保新一届政府履职首年见到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分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副市长王一凡列席。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融会贯通、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的头等大事,学会在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将国省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能力。

2.jpg

会议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开局要有新作为。要锚定目标不动摇、紧盯项目不放松、压实责任不悬空。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开局就是决胜、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盯住目标、盯住重点,全力抓好经济工作。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努力推动“质”的显著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落实专班机制,当好“施工队长”,全力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年”,确保高质量项目一季度开工120个、二季度达产191个,全年完成招商200个、开复工1000个,挂图作战、闭环管理,加快培育具有朝阳特色、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三要坚持高起点做好顶层设计,抓好数字场景应用,抓好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围绕“三篇大文章”,8个集群、17个链条,完成100家规上企业改造,每个县(市)区引育2个数字头部企业,开通“城市数据大脑”,建立900座5G基站,7个开发区达到“六化”标准,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赋能赋智。四要坚持专班包装、超前谋划,全力抓好向上争取工作,尤其要紧盯国省重大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城市建设、风险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必须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带头讲政治,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高位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全力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实际行动上。要带头讲担当,搞好调查研究,敢于拍板定事,敢于较真叫板,敢于向“躺平式”做派宣战。要带头讲效率,高效率、快节奏,不等不靠、不停不看,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带头讲结果,坚持结果导向,定一件事干一件事、干一件事成一件事,积小成大,积厚成势。要带头讲团结,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胸怀全局,形成合力,协作共事。要带头讲廉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强调,国省两会、春节、冬奥会临近,要全力抓好上年工作盘点、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供救助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