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高质量经济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率队赴凌源市,就项目建设和推进凌源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市领导汪立坤、王一凡参加。

在朝阳致远金融物流港有限公司,张淑萍认真听取凌源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投资运营、产业转型等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致远金融物流港项目在平台搭建、物流运营、数字赋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当得知数字赋能企业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作用明显时,张淑萍叮嘱凌源市和企业负责人,要立足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和周边资源优势,精准赋能物流业,实现物流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在三沅环保科技(凌源)有限公司、钢达集团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和辽宁炜盛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张淑萍一边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一边察看生产线运行。看到科技赋能使老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张淑萍鼓励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加大对外合资合作力度,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技术人才引进力度,加快在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在辽宁晨光集团凌安车身制造有限公司、中玻(朝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和辽宁九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淑萍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发展前景,同时鼓励企业继续强化智能管理和数字化应用,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方面探索新路。

张淑萍在调研中强调,加快创新驱动和发展数字经济是促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开发区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通过建设一批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和中试基地及孵化器,全面提高对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项目、创新人才的吸纳和承载能力,加快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量”。要聚焦“数字朝阳、智造强市”建设,深入实施数字赋能产业提升工程、数字赋能园区提质工程,推动更多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增效”,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园区、标兵企业、示范工厂,切实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要保持战略定力,顶住转型阵痛,摆脱路径依赖,注重发展品位,加强预期管理,围绕“一县一业”产业集群,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把结构调优、特色调强、产业调新,为朝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