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坚决完成金融改革化险各项任务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金融改革化险工作专班调度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动摇、决心不动摇、举措不动摇、干劲不动摇,坚决完成金融改革化险各项任务,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老颜武、鲁珏、赵丕显、陈苓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涛参加。

谢卫东指出,金融改革化险工作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任务之一。自去年以来,全市金融改革化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金融改革化险,尤其是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确保全市金融改革化险工作如期顺利完成,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举措落实,突出重点攻坚,全力打好金融改革化险攻坚战。要坚决打好不良清收攻坚战,加大金融机构自主清收、现金清收、农户清收力度,坚持“一企一策”“一户一策”“一案一策”精准清收,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全力提升清收质量。要打好资产处置保卫战,通过资产公开拍卖、招商引资盘活、国有企业购买等有效举措,加快资产变现,提升抵债资产处置率,为推进朝阳银行和农信机构改革奠定良好基础。要打好股本募集突围战,严把募股标准和股东资质关,加快推进已经明确的募股意向落实落地。要打好经营管理持久战,坚持“成熟一个、改革一个”,建立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加强内控管理,聚焦中小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定位,全力提高整体经营水平和资产质量。

谢卫东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调度督查,为金融改革化险顺利推进创造条件。要压实金融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自主清收和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担起清收化险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优化地方金融生态。要压实工作专班责任,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全力破解突出问题。要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改革化险与正常经营“两不误、两促进”,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