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在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及向上争取工作会议上强调锚定目标紧盯项目真抓实干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2日,全市高质量项目建设和向上争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一凡、赵丕显、孙永东、琚慧敏、陈苓丽,副市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参加。

1.jpg

谢卫东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这个重心,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高质量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向上争取、作风转变、干部业绩评价“六项重点”工作。

2.jpg

谢卫东强调,要在“落”上下功夫,强化领导带头、专班推进、调度督导、节点实施。要在“谋”上下功夫,紧盯符合政策要求,带动性好、示范性强的重点项目,全力做好谋划和前期准备。要在“招”上下功夫,聚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瞄准战略新兴“一县一业”、清洁能源、数字经济、通航产业等主攻方向,全力引进创新资源,引育科技型企业,培育优势产业集群。要在“服”上下功夫,纵深推进“1+4”专项行动,用好“书记市长直通车”和“项目管家制”,确保一切要素保障跑在项目开工前。

谢卫东强调,要盯住目标,抢抓机遇,借力而为,全力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户朝阳。要抢抓中央11条支持稳增长等国省系列支持政策,专班推进,上下联动,抓实抓细向上争取工作。要吃透政策,明确方向,聚焦市政管网改造、数字经济、生态环保、清洁能源、民生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和方向,确保包装项目符合政策要求。要科学谋划,精准包装,切实做到“精准化”“项目化”“专业化”,提升争取“成功率”。要主动对接,尽快将中央和省支持政策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投资。要加快投资进度,加强进度管理,确保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提升本领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崇尚实干苦干,树立结果导向,以干部作风的持续向好,推动朝阳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