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1月12日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附:朝阳市来(返)人员疫情管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1日0-24时,天津市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33例,天津市河西区及滨海新区多地被划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1月12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新增1例本土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曾于1月1日去往郑州。同日,大连市甘井子区在对天津市返连管控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人8日离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9日抵连后按照大连市相关管控措施进行管控。)该2人系大学生朋友,曾于1月3日-8日在天津市津南区活动,于1月8日同行乘坐T367次列车(16时37分—9日6时07分,A1车厢05、06号下铺)。为继续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保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2021年12月28日以来有天津市河西区、滨海新区、12月29日以来有河南省信阳市新县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与报告病例有过接触史或与最新公布行程轨迹有交集(如共乘同车次同航班或入住同一酒店或同一餐厅就餐等)的在朝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2021年12月28日以来有河南省、12月1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朝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和14天健康监测。入朝后即使做过核酸检测,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再次进行1次核酸检测,前往核酸采样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非必要不离朝,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和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城市。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避免举办、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减少跨地区旅游,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时间。出入公共场所自觉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及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针免疫接种。 

五、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和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和接触史。

微信图片_20220113151823.jpg


朝阳市来(返)人员疫情管控提醒

重点管控地区及管控措施:陕西省西安市灞桥区、雁塔区、曲江新区、未央区、碑林区、西咸新区、长安区、莲湖区、鄠邑区、新城区、临潼区、阎良区,延安市宝塔区,咸阳市泾阳县,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深圳市罗湖区、龙岗区,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太康县,洛阳市新安县、许昌市禹州市、郑州市管城区、新郑市、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高新区、郑东新区,信阳市固始县、新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滑县、文峰区、内黄县、汤阴县,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金华市永康市,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西青区、河西区、滨海新区来(返)朝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限至来(返)朝后满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重点关注地区及管控措施: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河南省全域(除重点管控地区外),贵州省铜仁市,广东省佛山市、深圳市,浙江省宁波市、金华市,上海市杨浦区、宝山区、奉贤区、浦东新区,山东省临沂市,天津市(除重点管控地区外),大连市甘井子区来(返)朝人员,抵朝后需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和14天健康监测。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