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开展百日行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14

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统一安排部署,我市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畜牧兽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今冬明春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是畜牧业大市,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是畜牧业健康发展的保障,是确保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特别是春节将至、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这一重要时期,畜禽及产品调运频繁,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增加,食品安全备受关注。

为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我市制定印发了《全市畜牧兽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畜牧兽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严厉打击非法添加使用“瘦肉精”、注药注水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私宰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处置病死动物及其产品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严厉查处违规检疫等行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