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双减”暨校外培训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3日,我市召开“双减”暨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寒假“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琚慧敏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双减”工作。一要吃透文件精神,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让教育回归本真。二要发挥专班作用,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属地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三要抓好“四项管理”,即抓好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学校课后服务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管理。

会议要求,要落实市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确保思想上不松劲、不懈怠;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校外培训机构主体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措施到位,确保责任落实更扎实、更有效。要强化督查检查,采取明察和暗访、“回头看”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督查检查不走过场、不做虚功。要利用寒假补齐防控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储备防控物资,确保开学前准备工作更充分、更务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