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新一届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建议提案办理、“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数字朝阳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向上争取专班、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检验。全市上下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强化举措落实,层层分解责任、细化任务,清单管理、挂图作战、节点推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明确举措,着力提升办理质效,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努力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专项规划是引领朝阳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高度契合国省精神,体现前瞻性和指导性,符合朝阳实际,切实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遵循。要把数字朝阳建设作为今年政府工作三件大事之一,加强顶层设计,加速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推进5G基站建设、城市数据大脑建设等工作,推动朝阳进入数字时代、拥抱数字时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向上争取提效年”的各项工作,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吃透政策、明确方向,精准包装、全力申报,加强沟通、加快进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落户朝阳。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统筹推进绿色转型、结构调整、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等重点任务,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努力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作出朝阳贡献。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产业振兴引领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面向京津冀地区的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让朝阳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