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处置 全力抓好空气质量保障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在收听收看全省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调度部署会议后,立即来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副市长孙永东参加调研。

在市生态环境局,谢卫东详细了解朝阳市网格化精准监管平台的运行情况,并通过电子监控查看城区周边的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他指出,举世瞩目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又恰逢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关乎民生福祉,更是对外展示朝阳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全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具体安排,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处置,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改善朝阳生态环境质量。

谢卫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废气、散煤燃烧等大气污染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切断污染源头。要构建绿色生产模式,加强对煤耗、能耗、碳排放、污染物排放的监管监测,引导企业自建污染物排放监控设施,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对建筑施工、餐饮油烟、道路运输等扬尘污染整治力度。要加强应急研判,精准开展空气质量监测,及时发出预警预报,为实时管控、有效应对污染天气提供有力支撑。要在春节前开展主城区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城乡结合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全力创建清洁、卫生、美丽的城市环境。

谢卫东强调,要压实责任,严督实考,闭环管理,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一体化推进,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执法力度,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发挥震慑作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敢于担当、敢于破解的斗争精神,落实落细重点时段空气质量保障和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与保护,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秸秆禁烧、文明祭祀等相关规定,形成全社会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做好环保的新风尚,守护好朝阳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