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发布日期:2022-01-27

1月26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防指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1.jpg

谢卫东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散发,人员流动激增,聚集性活动增多,我市疫情防控的压力持续上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事关朝阳发展大局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堵塞漏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2.jpg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共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盯住各交通卡口,对重点地区来朝返朝人员隔离、管控到位,形成闭环管理,坚决防范输入风险。要盯住农村薄弱环节,发挥好农村大喇叭作用,引导返乡人员提前报备,动态精准掌握返乡人员流进流出情况。要盯住街道社区防控,发挥好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长作用,积极推广双塔区建设路社区经验,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精准排查,坚决做到不丢一户、不漏一人。要盯住寄递物流、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组建专班专人,切实做到“铁桶式”闭环管理,确保全程可追溯、全链条监管。要突出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控聚集性活动,抓好“院感”防控和隔离点管理,加快疫苗接种等工作。

谢卫东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随时保持应急状态,指挥体系要随时处于激活状态,24小时在线,扁平化运行。要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亲临一线,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不放过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漏洞、不放过一个细节。要做好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疫情要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立即锁定风险边界,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值班值守,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强化舆论引导,快速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