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31


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划指导委员会主任谢卫东主持召开市规划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城区部分重点地块控规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老颜武、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城市规划,是建设和管理城市的基本依据,也是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展示发展软实力的客观需要。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起点搞好设计,让朝阳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紧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统筹做好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增强规划的严肃性、连续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围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历史文化名城,聚焦旅游景区、居民社区、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关键点位,坚持留白留璞留绿,为城市发展留足空间。要充分发挥规划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引领作用,合理安排城市空间资源和生产力布局,不断提高规划编制、管理和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坚持民生优先的规划导向,超前谋划教育机构、社区服务、购物商场、垃圾转运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深挖城市发展潜能,努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益,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最大限度发挥土地资源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谢卫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规划前期审查,提升城市规划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大城市建设执法监管力度,坚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严肃查处擅自违反规划许可、改变规划用途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配合、协调联动,以强大工作合力确保规划符合政策要求、有利城市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