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1


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堵塞漏洞,持续巩固我市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市领导王一凡、赵丕显、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211131906.jpg




谢卫东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尤其当前正是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的关键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大前提。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省内部分地区疫情零星散发教训,高度警惕,警钟长鸣,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坚决克服“马上就要解脱了”的懈怠思想、坚决克服“疫情防控抓得过头”的错误思想、坚决克服“不想干了、不想抓了”的厌倦思想,时刻紧绷疫情这根弦,早发现、早处置,快排查、快行动,督查严、问责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211131912.jpg




谢卫东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管控,始终确保防控措施无漏洞。要争分夺秒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盯住重点地区来返朝人员,确保最短时限内排查管控到位。要盯住交通卡口、街道社区、农村地区等重点部位,严格排查,精准管控,闭环管理。要大力推广双塔区建设路社区“居民电子信息卡预警+入户排查攻坚+大数据比对补漏”抓疫情防控的做法,充分发挥好基层社区组织堡垒作用。要加严加密重点人员常态化监测,持续抓好隔离场所等排查管理人员健康管理。要细化强化基层“哨点”作用发挥,对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要响鼓重槌,派驻专人做好监督,做好集中整顿,提升管理能力水平。要持续抓好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管理,查清补齐隔离场所管理漏洞短板,确保闭环管理、万无一失。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通过属地、行业、单位责任的落实,推动个人责任的落实,真正形成“群防群控”。要进一步发挥专班作用,深入乡镇村和社区,做好指导服务,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通报,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