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确保朝阳重机搬迁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22-03-08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朝阳重机搬迁改造事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解决老企业发展困难,帮助朝阳重机脱胎换骨、涅槃重生。副市长孙永东参加。

01.jpg

谢卫东指出,朝阳重机是朝阳的工业名片,是朝阳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一面旗帜,多年来为朝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推进朝阳重机搬迁改造是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的务实举措,是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年的重要支撑,事关全市工业体系链条完备,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朝阳重机搬迁改造专班、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全力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朝阳重机新厂区建设顺利建成投产,重振老企业雄风。

02.jpg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难题,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朝阳重机搬迁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推进,确保尽快开工、尽早建成、年底投产。要认真研究老企业搬迁方案,理清资产和债务,依法依规完善手续,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提升企业现代化、规范化管理能力水平,强化法律、财务、管理等制度体系建设。要精准细致包装项目,全力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要优化服务举措,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朝阳重机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谢卫东强调,工作专班要发挥破解难题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强化工作调度,一周一调度、一步一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分解任务,落实到岗,量化到人,建立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冲着问题去、较真叫板、动真碰硬,确保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推进技改升级,积极开拓市场,全力稳生产稳经营稳就业,为朝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