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规范有序抓好货运车辆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保畅通保供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3月28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赴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货运车辆管理等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完善方案、细化举措、创新手段,规范有序做好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全力做好保畅通保供给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王一凡、陈苓丽,副市级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宋臻参加。

谢卫东指出,当前朝阳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做好全市货运车辆管理,确保生产生活物资供给保障,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货运车辆规范服务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转变思路、创新举措,细化方案,全面堵漏洞,补短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有序,人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谢卫东强调,货运司乘人员故意隐匿轨迹、伪造行程码等违法行为已成为疫情输入的重要风险源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在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前提下,抓实抓细交通卡口来朝返朝司乘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要完善流程、规范操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要对所有过境大货车,全部实行“三联清单”管理,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管道式”闭环管理,为企业保供及农产品销售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要做好货运司乘人员集中服务保障中心(点)的建设管理,强化服务理念,细化各项举措,彻底阻断风险传播渠道。要严厉打击隐瞒行程、伪造核酸检测报告、拒不配合防控管理等违法行为。要完善工作机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更加严密、更加细化,简单明了、行之有效的管控服务机制,确保执行有遵循、措施守规范、工作见实效。要加强服务保障,规范操作,全力抓好农产品、工业企业和服务业等各项保供工作,确保物流通道顺畅。

谢卫东强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要市县联动,尽快组建物资保供销售工作专班,全力解决企业生产、农产品外销、人民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大正面宣传,及时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全力争取货运司乘人员的理解支持。要提升服务保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全力确保自身安全,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