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到市卫健委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并调研指导卫生与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4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到市卫健委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指导卫生与健康工作。她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张淑萍听取市卫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全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卫健系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工作者风雨兼程、日夜奋战,妥善处置疫情,在实战中提升了综合防控能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面对时代发展需要,卫健系统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健康朝阳建设,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医疗改革,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全市卫健系统要保持干劲、再接再厉,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和卫生与健康工作进行总体科学谋划,制定精准务实举措,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工作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努力为全市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淑萍强调,要慎终如始,继续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要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 、“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畏难情绪,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高效指挥调度,增强大局意识,着眼全市全局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坚持扁平化指挥,落实清单化管理,加强工作指导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紧盯防控重点,抓实抓严抓细“外防输入”、转运隔离、医疗救治、农村防疫和学校、医院、监所、养老机构、隔离点等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疫情点状散发。要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加强物资储备,突出抓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张淑萍强调,要聚焦主业,全力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应急响应和监测预警能力。要打造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布局均衡化,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全面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把文明健康理念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各方面。

张淑萍强调,要夯实基础,加快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的卫健工作队伍。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干部能力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核心胜任力。要抓好医疗行风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