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民政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08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迅速出战,冲在战“疫”第一线,协助城关街道蓬莱社区织密网格化管理和联防联控安全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闻令而动,“疫”起战斗。疫情伊始,市民政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一把手带头挂帅出征、靠前指挥。76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城关街道蓬莱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自觉服从社区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与社区干部协同作战,主动认领任务,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人员动员、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齐心协力筑起疫情防线,形成联防联控效应,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称赞。同时,成立后勤保障小组,为奋战在一线的下沉干部发放口罩、免洗酒精、隔离面屏、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确保防疫人员人身安全。

人民至上,“疫”不容辞。臂带“红袖标”、手提“小喇叭”,民政下沉干部时时处处展现民政人的良好风貌与使命担当。化身“岗亭员”,对小区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劝导居民200余人次;化身“助理员”,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维持现场秩序,进行宣传引导,助力蓬莱社区、珠江社区高质量完成3轮全员核酸检测;化身“信息员”,12个小组积极对接服务社区网格员,摸排登记居民信息2652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化身“快递员”,为居民代购代送服务群众工作累计50余次,有力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

众志成城,“疫”定平安。合理安排班组,持续推动机关干部配合社区做好出入口值班值守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清明时节“防疫”“防火”两手抓,推广网络祭扫、家庭追思,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实现文明低碳祭扫,让防疫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同心协力,焕发出共克时艰的磅礴斗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北票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