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党员变身抗疫一线“铁娘子”
发布日期:2022-04-13

疫情突然来袭,北票市人民应战疫情大考。“你好,请问你是从哪里来的,进村里找谁?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在这里做好登记。”深夜时分,乔琨和同事顶风冒雨值守在大板镇下烧锅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尽职尽责,不落一车一人。

“我是共产党员,我得冲上去。别看我是一名女同志,但我有耐心、细心,更有信心,绝对不会比男同志干得差。做好疫情防控是我的职责使命,我得保护好170余户群众健康安全。”说到做到,乔琨带领村干部、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蹲点值勤,严防死守。

乔琨是市委办公室驻北票市大板镇下烧锅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8岁,小儿子刚满2周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将2个孩子扔给父母,冲向第一线,吃住在村里,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坚实的农村防疫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月25日,乔琨在返回派出单位领取防疫物资时,得知北票市发现疫情,她没有丝毫犹豫,满载防疫物资毅然决然返回村里,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始终与村“两委”班子并肩战斗,被称为抗疫路上的“逆行者”、抗疫一线的“铁娘子”。

几天来,她多方筹措物资,全力保障村里防疫物资供应。争取到派出单位援助、民建北票市总支委捐赠的一次性防护服2套、防护面罩5个、医用外科口罩2450个、84消毒液3桶、酒精3瓶、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2个、海峰食品10箱。协调北票爱心人士为下烧锅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捐赠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1200个、84消毒液60瓶、酒精2桶。她还以个人名义向村里捐赠医用一次性防护服6套,购买了烧水壶、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价值600余元的物品,得到村民们高度赞扬以及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乔琨心系群众,强烈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一站就是连续12小时。她还引导广大村民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全面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另据了解,乔琨的爱人杨友朋是市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近段时间以来,他也是几天几夜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