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减灾救灾向上争取工作名列前茅
发布日期:2022-04-19

2021年我市在减灾救灾工作中共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4784.83万元,并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

2021年,我市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工作任务繁重,既要保质保量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又要妥善做好2021-2022年度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救助。为有效破解工作瓶颈、保证任务顺利完成,市应急局一方面按照计划开展灾情摸底、及时调研推动普查任务,另一方面积极向上反映情况、争取资金支持,现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向上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4784.83万元,其中:中央下达辽宁省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9805万元、我市争取2889.83万元,中央下达辽宁省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风险普查)补助资金5031万元、我市争取670万元,辽宁省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补助资金共计8000万元、我市争取1225万元。全市向上争取资金总量、三项具体项目争取金额均位居全省第一。在上级资金的有力保障下,我市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受灾群众冬春临时生活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群众。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也稳步开展,已完成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得到了国家普查办和省普查办的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

关于本网|网站声明|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朝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朝阳市人民政府

辽ICP备2020013812号-2 辽公网安备211300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2113000047

地址:朝阳市双塔区人民路1号 邮编:122000 邮箱:cydz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