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涉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8

4月15日,在收看收听省防指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涉及铁路领域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稳定。副市长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特别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涉铁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而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管理服务工作,坚决确保不出问题,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谢卫东强调,要盯住货运行车公寓和乘务员公寓等重点场所和司乘、服务等重点人员,加强隐患排查,单人单间管理服务,确保不出现漏点。要对所有入朝司乘人员登记造册,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医务用车“点对点”“管道式”转运。要加强对机车司乘人员居住的服务中心和高频接触部位进行常态化消杀,定期做好环境抽样检查。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执行防护要求,分区作业,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要做好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按照“四个同步”要求,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发现一起、扑灭一起。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命脉”。

谢卫东要求,龙城区和建平县作为属地,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派驻专人专班,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涉铁领域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铁路企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防控举措,强化队伍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本行业本领域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地企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及时沟通,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