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政企携手同舟共济赋能发展奋楫前行
发布日期:2022-04-27

春光拂煦花千树,风劲扬帆正当时。4月25日,全市“助企纾困提振信心”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建平县、市工信局代表政府部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加大服务力度为基础,及时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扶持民营企业相关政策上下功夫,帮助全市民营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朝阳韩伟蛋业有限公司、朝阳屹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朝阳市福建商会会长等民营企业家会后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鲜明态度令他们备受鼓舞,一定继续保持艰苦创业的初心,深耕朝阳,继续为全市发展贡献力量。

政企携手同舟共济,赋能发展奋楫前行。这次会议清晰传递出朝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没有变,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变、面临的重大政策机遇没有变、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没有变、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没有变、干群同心激情创业的“精气神”没有变,已经具备了向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条件。

市工信局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服务部门,通过加强民营企业培育,推进梯度发展;促进企业两化融合,引导数字转型;提高便企服务水平,推动政策落地等措施,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创新提升,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计划培育企业120户,争取新升规企业60户、新升巨企业7户。支持高成长型企业,建立健全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民营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制定培育计划,精准宣读政策,优化跟踪服务,做好争创工作,引导企业创新产品和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降低企业预交电费和办电负担”“规范转供电电费收取”“延缓下调预交燃气费”“保障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加快返还企业保证金等资金”等5个方面22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让所有民营企业都享受到政策红利、促进稳定发展。市工信局还将在去年梳理的国省工信系统政策汇编的基础上,充实完善最新工信政策,包括国省绿色工厂、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诸多牌子、称号,包括力度较大的“数字辽宁、智造强省”专项政策,以及我市的工业数字化改造支持政策,尽快印发到县(市)区以及重点民营企业。同时加大项目包装指导服务力度,及时跟进做好向上争取工作,力争为我市的民营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

政府部门的鲜明态度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朝阳屹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俊屹说,“2022年企业将积极推动数字朝阳建设,通过行业深度布局,携手上下游伙伴共建行业生态圈,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现阶段公司还要与辽宁维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技术战略合作。”

“4月25日上午参加市政府‘助企纾困’企业家座谈会,聆听了领导讲话、特别是谢卫东市长的‘六个不变、八项施策’的重要讲话,并肯定了民营企业在朝阳民营经济中的重要地位。这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域外企业和企业家们的信心,会后我将及时组织朝阳市福建商会企业家们传达会议精神,为朝阳地区的高质量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会后接受采访的朝阳市福建商会会长陈建云发表了上述心声。

春风春雨满目春景,奋斗不止,希望增长。相信有政策的加持,尤其是“六个不变、八降一升措施”的及时跟进,有全市上下的同心同力,有企业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一定能不负春光勤耕耘,赢得秋收五谷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