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7 09:44:29

4月26日,市政协召开“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朝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皓、刘学军参加。

会上,市政府有关部门就建设“数字朝阳、智造强市”作相关情况介绍,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代表调研组作主旨发言,5位市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选取不同角度,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刘朝震指出,围绕“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议是根据市委工作要求及市政协全年工作计划安排之一。建设“数字朝阳、智造强市”是助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数字朝阳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上时不我待,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上只争朝夕,在加快数字社会建设上竭诚为民,不能一蹴而就,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刘朝震强调,市政协要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数字朝阳、智造强市”领域工作,围绕这一领域确定课题,开展调研和协商,拿出更多政协方案。市政协提案委作为此项工作联系部门,要发挥“专”的优势,鼓励界别委员特别是有资历的专家学者就数字建设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智力优势。要在调研视察、座谈协商等履职活动中,提高界别委员对数字朝阳建设意义的认识,感受数字产业发展带来的变化,传递思想、答疑解惑,增进委员、群众、社会各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汇聚强大合力,让数字朝阳建设真正成为推进朝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